終於唸完首爾大語學堂6級了(淚)

 

IMG_8774.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學期假期多的關係,覺得6級的10周課程咻~一下就過了,

考完期中考馬上進入期末考的感覺XD

以下簡單介紹這次上課內容~

 

6級一樣是用首爾大自編教材,

一學期總共有四本教材,

期中考前用6A(student book+work book)

期中考結束後上6B(student book+work book)

這部分我想1到6級應該都是一樣的~

只有開學跟期中考期間一兩天語學院一樓會賣教材,其他時間要自己去書局或其他地方購買。

 

但在語學院買沒有特別便宜,只是方便而已~

自己在網路上或買二手的會更便宜。

學期快結束時有些人會在布告欄貼賣二手教材的紙條,可以注意看看。

 

 

課程&作業

6級課本的編排方式是每一單元分成兩課

第一課是聽、說

第二課是讀、寫

所以課程就是聽、說跟讀、寫交替,作業基本上有文法跟單字造句,然後讀、寫的那天會有長文作業。

每天會有預習小考(考單字跟課文內容)。

話說6級的作業規定有點複雜,一開始不習慣的同學很多

因為一課的作業要交兩次,第一次交出去後老師會把有問題的部分畫出來,

然後學生要自己思考怎麼修改,修改完後再交第二次。

所以幾乎每天都要寫新的作業跟訂正舊作業。

 

6級的單字有不少是5級出現過的,只是內容比較深化,都是有關於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等議題,

有時候已經不是韓文的問題了,而是自己國高中時的基本教育有沒有好好念…

 

然後每天進入主要課程前會聽一篇跟前一天課程相關的新聞,

雖然是新聞但是是舊的新聞,目的是為了增加單字量跟練習新聞聽力。

 

課外教材(報紙+小說)

基本上每周會有一天新聞日,這天是教報紙上的新聞,這學期我們的新聞日是星期二,

所以星期一學校會寄信告訴我們要買甚麼報紙跟閱讀裡面的哪一篇新聞(各大報輪流,不會只上同一間新聞社),

這天教的新聞考試會考所以要認真上XD

 

還有6級要讀一本小說,學校會安排進度,每次複習日那天會考小說內容跟看一段小說的電影,

這次我們讀的是우리들의 일그러진 영웅,小說不厚,只是用詞稍微偏舊式,剛開始也是要花不少時間讀

雖然這本小說的文學性很強、內容也很有意義、

但有同學抱怨這本小說用詞太偏舊式、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換別本小說。

 

期中考

6級的期中考一樣是期中發表、聽力、口說、閱讀、寫作。

比較不一樣的是口說是對機器說,不是跟老師一對一,原本以為對機器會比較不緊張,結果反而覺得尷尬然後很彆扭哈哈哈

 

期末考

期末考沒有發表,改成辯論

每學期的辯論題目都不一樣,因為是那學期的學生自己投票決定的。

每班的題目都會一樣,因為要跟別班的學生辯論,當天才會知道跟誰辯論,所以要準備很多,因為不知道對方會講甚麼。

我們這次的辯論題目是安樂死,這個題目的優點是網路上資料很多,缺點是所以要看更多資料XDD

 

 

文化體驗

原本大家都期待6級的文化體驗要去板門店…

結果似乎剛好那陣子板門店有活動不開放申請參觀,這學期的文化體驗就改成去樂天世界…

很多人都去過樂天世界了所以哀鴻遍野哈哈

但因為剛好是萬聖節期間我本來就打算去樂天世界看殭屍,所以我沒有太悲傷XD

總之文化體驗會隨情況調整,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結業

6級的結業比想像中盛大(?),會找一天穿學士袍拍畢業照,因為是在期末考前拍照,所以也是會發生拍了照但畢不了業的情況XD

IMG_8801.JPG

 

結業式也是全級集合穿學士袍一起頒獎。話說甚麼獎似乎都在六級拿比較好,

因為像是全勤獎或成績優秀獎之類的,之前的級數只有獎狀,但六級還有附贈小禮物~

 

以上~希望對首爾大語學堂有興趣的朋友們有幫助^^

之前有寫過5級的心得,有興趣的請點 : 

首爾大學語學堂分班考試+5級上課心得

 

 

以下是幾張秋天的首爾大跟學生食堂的食物:

學生餐很便宜,有學生證可以打折,大約都2500~4500韓幣內,口味就...想著它這麼便宜就變好吃了^^

IMG_8562.JPG

IMG_8563.JPG

 

 

IMG_8574.JPG

IMG_8584.JPG

IMG_8566.JPG

IMG_8567.JPG

arrow
arrow

    Kae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