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韓文檢定已低空飛過6級,但希望能夠更札實的學習韓文

所以還是決定到語學堂上課。

 

我在2015年時有在漢陽大學上過一期的語學堂(3級的課程)。

漢陽大學的課程其實也還不錯,但說中文的學生比例太高,

所以我這次除了學費不要太貴的條件外,

也想找國籍分配平均一點的語學堂。

最後找一找就決定是首爾大了!!!

加上覺得首爾大站位置還不錯,在江南跟弘大之間。

 

報名的方法蠻簡單的,

先進官網加入會員後上傳資料然後繳報名費

所有的資料都交電子檔即可,

以前報名漢陽大的時候都還用郵寄的說~

 

首爾大語學堂網站 :

https://lei.snu.ac.kr/mobile/cn/klec/regular/application.jsp

 

之後就會通知合格與否(不論合不合格報名費都是不退的喔)

合格的話會通知分班考試之類的日程。

 

我沒有申請宿舍所以就不知道宿舍要怎麼申請了,

但基本上官網有中文也寫得蠻清楚的~

所以申請過程中沒有遇到甚麼障礙。

 

分班考試

 

如果要從一級開始上課的人不用參加分班考試,

學校寄信時會調查,回信說要從第一級開始上課就好了。

 

那天是早上10點報到,照著一樓事務室前的白板公告到指定教室考試。

考試分成筆試和口試

先筆試後再口試。

 

筆試沒有選擇題…都是填空,然後有一篇短篇文章跟長篇文章。

考完筆試後覺得身心俱疲XD

先寫完的人就交卷然後會給口試的號碼,

之後在指定的教室等候,號碼到了就會請你去口試。

 

之後進去一個小教室跟老師一對一口試,

老師會先問一些基本的問題,你為什麼學韓文阿?學韓文多久拉?

然後邊看你的筆試考卷再問相應的問題,

我有看到老師有一本問題集,裡面應該是級數對應的問題

像是三級要問甚麼~四級要問甚麼題目。

 

我當時是被問到喜歡甚麼電影、新聞時事、南北韓關係之類的。

最後老師在五級跟六級之間猶豫,我就自己說想從五級開始,

因為很多文法都自己念的想要學札實一點。

 

但後來發現想把文法學札實一點好像應該去四級XD

 

五級上課心得

IMG_6788.jpg

 

首爾大有自編教材,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五級的單字量蠻重的,漢字詞也很多,

好險母語是中文…班上非漢字圈的同學五級整個苦不堪言…

因為每天都有單字預習考試,有時多的話一次要背六七十個。

 

每天基本上課程的進行是

單字預習考試→생각 말하기(說話時間)→單字複習→進入當天課程單元

생각말하기是依照當天學習內容會給幾個不同題目,

要選一個題目隔天跟同學分享,

其實認真準備的話생각말하기是可以練習不少,但到後來很多同學都隨便講講了XD

 

大約一星期會有一次複習日,當天沒有新的進度,有複習考,考單字跟文法。

期中跟期末考除了筆試跟口試外,期中有發表,期末則是類似討論會的發表。

期中發表是個人的,要準備PPT,發表10分鐘。

每年夏天首爾大語學堂都會舉行演講比賽,

期中發表做得好的人可以參加~獎品還不錯。演講比賽除了比賽外也有同學表演,

這次去看覺得很驚豔,同學很多臥虎藏龍;跳舞、唱歌、演奏有的整個超水準~~

如果在夏天念首爾大語學堂的話,那天不要翹掉!很值得去看~

 

期末的討論會要分組,跟組員一起選定題目,針對題目進行討論會。

就是表演一個討論會給老師跟同學看的意思。

 

 

我自己是覺得首爾大五級聽說讀寫沒有特別偏重哪一塊、還算平均~

硬要講的話聽好像不多,但聽就是自己多聽就好了XD

 

但文法部分在五級很不被重視XD課本裡也只有小小一塊…也有很多口語上用不到的文法,

難怪很多人語學堂只念到四級。

但想看一些文學作品或翻譯的話,高級文法還是很有用的。

 

五級文化體驗

 

五級文化體驗課程這次是去料理教室做拌飯還有去大學路看演劇~~

 

是真的還不錯的料理教室,做完之後直接吃,也可外帶回家。

 

IMG_4256.jpg

IMG_4260.jpg

IMG_4262.jpg

IMG_4270.JPG

 

但文化體驗課程可能都會有點調整~不一定都會一樣

 

總結心得

雖然首爾大的語學堂在台灣沒有像延世 西江那麼有名

但我上過之後覺得蠻不錯的

我自己遇到的情況是老師都很不錯!!!對於台灣學生該有的尊重基本上都有XD

我們班是星期一五,星期三,星期二四各一個老師共三個

可能因為學期結束後需要對老師評分,所以沒有隨便教教的老師!!

有像媽媽一樣慈祥的也有像朋友一樣活潑的~

另外有聽說資深的老師比較多在五、六級跟研究班。

然後國籍分布真的比我在漢陽時好很多,五級時班上有巴西、印度、越南、蒙古、台灣、法國、中國、美國人。

一個班大約10~13人

雖然不少同學覺得五級比較嚴肅,不像一~四級比較輕鬆活潑

但可能因為我也沒有在追求輕鬆活潑的課程(姊姊我老了~下課沒有想去狂歡),

所以對我來說五級的感覺還不錯~所以就決定繼續在首爾大念下去。

 

 

 

 

 

 

 

 

 

 

arrow
arrow

    Kae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